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山大学迎“男神”校长罗俊:低调为人治学严谨

2015年01月27日16:31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山大学迎“男神”校长罗俊:低调为人治学严谨

27日上午,罗俊出席中山大学教师干部会议 记者 陈秋明 摄

  27日上午10时,在中山大学召开的教师干部会议上,中组部干部三局局长喻云林正式宣布,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部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罗俊调任中山大学校长。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妹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自2014年10月24日,中山大学原校长许宁生调任复旦大学校长后,中大校长一职一直空缺,至今已满3个月。27日,中大人终于有了自己的新校长。

  喻云林宣读任命决定时指出,罗俊熟悉高校教学科研规律,对现代大学制度有深入思考,工作有思路、要求高、敢担当,严格按照规则办事,治学严谨,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罗俊同志担任中山大学校长是合适的。

  罗俊在讲话中表示,自己在华中科技大学学习生活了37年,学校将他从一名农村学生培养成为中科院院士,永生难忘。但是从现在开始,自己是一名中大人。百年中大以学为本,能成为其中一员,“令我倍感荣幸。我立志和大家一道传承中大的历史与文化,担当中大的责任与荣誉,守护中大人共同的精神家园。”

  罗俊讲话中,表示将延续中大现有的办学理念,“中大人把兴校的根基定位为学术,在这个学术共同体中,我们遵从教授就是大学和善待学生的理念,努力谱写出人心向学的篇章。”

  人物简历

  罗俊

  男,1956年11月生,湖北仙桃人,理学博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1982年毕业于华中工学院物理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85年华中工学院研究生毕业,获中山大学理学硕士学位。1994年任华中理工大学教授。1999年获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

  2010年7月,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13年7月,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2015年1月,任中山大学党委常委、校长。记者林世宁报道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