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州市公办与民办小学初中招生指导意见出炉

2015年01月27日15:36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市公办与民办小学初中招生指导意见出炉

  26日上午,市长陈建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招生工作指导意见(稿)》、《解决农村敬老院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指引(稿)》,《广州市严查严控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稿。

  今年起,广州民校小升初取消笔试改面谈,但细则到底怎么样?昨天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教育局拟制的《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稿)》。该意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精神,明确了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原则,对公办、民办小学初中招生等提出指导性意见。会议要求市教育局根据审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文稿,送审后印发实施。会议强调,要加强工作指导,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管理,促进教育公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民政局起草的《广州市解决农村敬老院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指引(稿)》。该文稿针对市民政部门核定的解决历史问题的48处农村敬老院,提出力争到2015年年底完成消防改造、验收(备案)工作。到2016年年底,基本完成土地确权、法人登记管理工作,并明确了各项工作的责任单位及解决办法。 记者张林、通讯员穗府信报道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