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造出千元3D打印机

2015年01月27日08: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学生造出千元3D打印机

大学生研发的3D打印机真身。

3D打印机打印成品。

  近几年,3D打印在国内一路蹿红,一直以来,给人“高大上”的感觉;不过,昨天,记者在江门市获悉,该市一大学生团队经过1年多的研发,日前成功研制出千元以下的3D打印机,远低于国内目前最便宜3000元以上的价格。

  记者昨日在江门市举行的一商品展上,见到了大学生创业团队自己研发的3D打印机,市场售价却不足千元。

  创业团队的负责人伍尚谦告诉记者,他是江门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的毕业生,团队中还有几位是该学院在读的大学生。“我们来自不同的专业,但是,大家都对3D打印有兴趣,2013年,我们建了一个创业公司,主攻3D打印技术,2014年开始,我们把精力集中在3D打印机的研发上,经过努力,今年初,终于研制出千元以下的3D打印机。”他说。

  伍尚谦说,在欧美国家,3D打印机像数码相机一样普及,成为家庭孩子教育的一种工具。他们也希望3D打印机也能早日进入普通市民家庭。

  据悉,目前,3D打印所需耗材成本并不高,此外,现在3D软件操作也简单化,有一定的电脑基础就能操作。(记者 严建广)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