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东:一职业学院与700多家名企合作实现学生优质就业

2015年01月24日21: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一职业学院与700多家名企合作实现学生优质就业

  新华网济南1月24日电(崔葳 陈江宁)在去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淄博职业学院获得“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综合技能团体一等奖;刚结束的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该学院获得6个赛项的一等奖。这些成绩源于学院与企业间的深度合作、共同培养人才的做法。目前,这所学院与超过700家的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去年,上海通用ASEP项目落户淄博职业学院汽车工程系,共建通用“订单班”:学院按国际化标准投资建设了1000平方米的项目教学区,上海通用则提供了整车、发动机等实训设施。按照合作要求,学院教师须经过上海通用的培训并获得技师认证后方能执教,学生毕业前要通过上海通用组织的理论和实操考试,才能获得ASEP学员毕业证书。汽车工程系主任张成山告诉记者,实训设施、师资队伍、课程体系上的深度融合,使学生的技术水平和职业能力大大提高。

  与名企业深度合作,已成为淄博职业学院提升人才质量、促进学生就业的重要途径。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毕思勇介绍,他们与阿里巴巴合建了山东省第一批跨境电商实训基地。基地实训采用全真化国际平台,共同编写实训教材,制定培养计划,培养实训基地人才。护理学院则与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深度合作,在医院建立实习基地,双方联合设立“定向培养班”:护理学院教师分批前往医院受训,医院学校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联合完成授课任务,学生在学院进行专业学习后进入医院实习,医院择优留用。

  目前,与淄博职业学院建立合作关系的企业已超过700家。这种合作模式不仅提升了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学生的职业能力,而且实现了毕业生的优质就业。该学院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达95%,很多学生未等毕业就被用人单位提前“预订”。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