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在校大学生,结婚何太急?

2015年01月24日15:2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校大学生,结婚何太急?

  在当下这个开放而包容的社会,大学生结婚并不奇怪。但相识仅123天就步入婚姻殿堂的大学生,却还是让人有所吃惊:在校大学生,闪婚何太急?

  付琳和王哲还都是在校学生。一方面,大学生也当以学业为主,过早的步入婚姻生活,难免会对学业造成影响;另一方面,爱情只是单纯的情感共鸣,但婚姻的基础除了爱情,却还有其他更多的、更重要的东西,比如独立的生活能力,比如较强的家庭责任感,比如相互理解与包容的生活经验等等。遗憾的是,付琳和王哲还在读书,经济上不独立,生活更是没有经验。连其父母亲人都担心“他们靠什么生活”。两人的婚姻所面临的问题,显然就并不会少。这正如沈阳某高校教育专家王教授所言“结婚容易,相处太难。婚后的生活才是考验新人感情的试金石。新人婚后不仅面临着学业与生活、就业和经济压力,还要承受他人不解等诸多问题。”那么如果化解不好,这诸多问题也难免成为日后两个之间感情基础的不利影响因素。

  在校大学生也是学生,在没有独立的经济与生活能力之前,在责任感、社会经验、生活经验的积累尚在起步阶段的情况下,最好还是莫要急着结婚,更莫要相识数月就闪婚为好。若是仅仅想用婚姻“绑定”对方,那就更要不得了!若是真心相爱、有意共同组建家庭,先相互扶助与鼓励,共同学习与成长,待毕业之后,自立了、稳定了,再携手步入婚姻,未尝不可。(刘鹏)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