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市教育资金今年有望倍增

2015年01月23日10:55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教育资金今年有望倍增

  中新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杜燕 尹力)2015年北京市财政有望安排教育资金285.7亿元,推动幼儿园提升办园条件,促进中小学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支持职业教育,保障高校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的需求。这比2014年北京教育预算实际执行的116.9亿元,增加了1.4倍以上。

  在1月23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之际,北京市长王安顺向大会做了政府工作报告。北京市财政局代表市政府,向大会提请审查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草案报告。

  王安顺在谈到今年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时,提出应推进教育改革发展。进一步巩固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改革成果。坚持学区制、九年一贯制和教育集团等做法,实现三年新建、改扩建200所中小学的目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和教师交流轮岗制度。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建、改扩建一批幼儿园。抓好城乡一体化高中建设,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深化课程改革,支持中小学开展课外体育、艺术、科技活动,推进素质教育。加强残疾人融合教育。开展职业教育与普通高校联合办学试点,在高校实施高水平人才培养、高质量就业创业,“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三项计划,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创新服务能力。

  根据北京市财政局提交的报告,2014年,北京市财政优化教育事业资金投向,投入116.9亿元,实施204所公办幼儿园达标改造工程,支持81所农村幼儿园建设和426所非教育部门公办幼儿园办园;保障基础教育各级各类办学条件达标,支持城乡新区中小学和城乡一体化学校建设,引导区域内优质教育资源扩展;推动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促进中高职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促进高等院校产学研用结合。

  在2015年预算中,北京市财政计划安排教育资金285.7亿元,主要是推动幼儿园办园条件提升,落实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供给政策;用于城乡中小学建设与办学条件达标、优质教育资源整合等项目;支持职业教育教师素质提升、公共实训基地建设;保障高校实施高水平人才培养、高质量就业创业、“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等项目的资金需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