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留学回顾2014:留学预警60所英高校招生权或取消

2015年01月20日15:42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留学回顾2014:留学预警60所英高校招生权或取消

  7月21日

  回顾:此前,英国政府宣布取消或暂停60所高校的海外招生权,其中包括57所私立继续教育学院以及3所公立大学。对此,教育部于7月21日发布了2014第1号留学预警,提醒赴英国留学人员、家长和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关注这一信息,以免自身权益受到影响。

  据业内人士介绍,这是近年来英国内政部在处理国际招生方面所下的最大罚单,而这个消息也让留学机构业内人士震惊。某中介机构英国签证部经理认为,英国内政部这一举措主要基于以下原因:院校对国际学生英语及学术成绩审核不严格;个别院校的一些在读学生任意打工,违背了英国关于私立院校学生不能打工以及公立院校学生每周打工不应超过10小时或20小时的规定。

  英国内政部出台如此严厉的教育政策,与之前发生的ETS作弊案也有一定关系。近日,英国公布了ETS作弊案的最终调查结果,案件涉及57所高校,在2012-2013年间约有3万份考试成绩作假。

  英国内政部向国际学生提出建议:已在英的国际学生,其签证将继续有效,不会马上受到影响;在涉事学校学习的国际学生,在学校被暂停招收国际学生资质期间,可正常继续学业;已获得涉事学校录取通知但尚未赴英的学生,强烈建议在学校的招收资质恢复之前,不要启程赴英;已获得涉事学校发放的录取通知确认函的签证申请将暂时搁置受理。

  提示:

  中英两国认可的英国大学超过100所,学生可以选择的范围较广。这60所学校在英国的排名靠后,一般中国的留学生不会选择申请这些学校,虽说这项举措对他们的选择的影响也不大,但仍然警醒准备留学的中国学生,在选择学校时,不妨查阅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信息监管网,防止申请到不合格的“野鸡大学”。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