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新修订中职德育大纲要求优秀企业文化进校园

2015年01月19日11:0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贺迎春)记者今日从中央政府门户网站了解到,教育部于近期发布的《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大纲(2014年修订)》(以下简称《大纲》)指出,要积极推进优秀企业文化进校园,通过宣传学习行业劳动模范、学校优秀毕业生事迹等,培养学生职业兴趣和职业精神,增强就业创业信心。

《大纲》还指出,实训实习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环节,学校要结合实训实习的特点和内容,进行以敬业爱岗、诚实守信为重点的职业道德教育,进行职业纪律和安全生产教育,培养学生爱劳动、爱劳动人民的情感,增强学生讲安全、守纪律、重质量、求效率的意识。学校和企业要共同组织开展实训实习期间的德育工作,学校要安排专人负责实训实习期间的教学管理和德育工作。学生要撰写实习日记和实习报告。

《大纲》要求,学校要在职业指导工作中全面渗透德育内容,加强职业意识、职业理想、职业道德和创业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行为,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加强就业服务,提高就业服务的水平和质量。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