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大学艺术特长生今笔试 家长感叹门槛提高

2015年01月18日14:4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大学艺术特长生今笔试 家长感叹门槛提高

  北京大学外语类保送生和艺术特长生测试今天开始。不少考生家长感到,今年艺术特长生的测试门槛提高了。

  上午,笔试在北京大学第三教学楼进行。不少艺术特长生的家长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因为文化成绩好、艺术水平高,所以不想报考北电、中戏等艺术类院校,“北大招牌大,专业范围广,以后就业路子多。”一位来自福建的家长说。

  此前教育部接连出台4项配套方案,严格规范高考改革细则,在这一背景下,各高校的保送生和艺术特长生招考备受社会关注。不少家长告诉记者,今年北大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门槛比往年高多了,要求考生文化课测试成绩必须达标、艺术项目测试成绩必须90分以上。“8名考生,资格审核后只有1人能来参加今天上午的笔试。”一位来自辽宁的考生家长说。

  中国人民大学昨天和今天也在进行外语类保送生的笔试和面试,在昨天的语文科目笔试中,作文涉及了时下热议的 “逃离‘北上广’”话题。在今天上午的面试中,考生被要求朗读一篇英文作品,然后回答考官的提问,提问内容包括“医生没有救活病人会不会感到内疚和悲伤”等。(张航)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