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厦大创办博伊特勒书院 培养生命科学研究精英

2015年01月17日21:29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厦大创办博伊特勒书院 培养生命科学研究精英

  中新网厦门1月17日电 (杨伏山 陈浪)由美国著名免疫学家和遗传学家、201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布鲁斯·博伊特勒(BruceBeutler)教授倡导设立的博伊特勒书院,17日在厦大翔安校区正式揭牌。厦大将藉此创新之举,致力培养中国内地生命科学研究精英。

  博伊特勒教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厦大校长朱崇实,厦大副校长、书院首任院长韩家淮当天共同为书院揭牌。

  博伊特勒称,希望通过书院这一形式,汇集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顶级科学家,打造生命科学领域杰出人才培养的优秀平台,共同促进生命科学的进步与创新。

  朱崇实表示,博伊特勒书院的成立,是联合培养拔尖人才的创新之举,也是细胞信号网络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对开拓学生学术视野,提升国际思维将发挥重要作用,走出一条国际化科研人才培养的创新之路。

  据介绍,博伊特勒书院依托细胞信号网络协同创新中心平台设立,采用集开放式教学、师生互动交流于一体的教学模式,旨在为有志于生命科学研究的优秀学生提供独特的学习平台,力争将其培养成生命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

  从2015年起,该书院将每年从细胞信号网络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单位(即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中选拨招收30名大三优秀学生,进行集中培训。

  入选学生首先将进行一个学期高强度的全英文专业课程修读,随后被选派至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或细胞信号网络协同创新中心五家协同单位进行6-12个月的科研实训,最终考核优秀的学生将依照志愿推荐至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或细胞信号网络协同创新中心五家协同单位继续深造。(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