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西城区今年将扩大小学直升优质中学比例

2015年01月15日15: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西城区今年将扩大小学直升优质中学比例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乌梦达)记者15日从正在召开的北京市西城区“两会”上了解到,按照今年小升初方案,将扩大小学直升优质中学比例,全区将增加1000个初中优质学位。

  在2014年第一轮教育改革中,西城区在探索高校、优质中学办附小促进学校发展的新方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小学直升初中模式。今年,西城区将出台《西城区小学直升中学对口工作方案》和《西城区小学直升中学办法》,确定从2015年开始裕中小学、西单小学、福州馆小学等12所小学30%的符合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按照自愿的原则,直升对接的优质中学,之后逐年递增,6年后直升对口中学的比例将达到80%。

  同时,西城区将进一步完善学区制,将小升初学区由7个调整为与小学对应的11个,确保义务教育阶段的每个学区都配置有优质中、小学以及特色学校和教育集团成员校。

  学前教育方面,2015年至2017年,西城区将通过加大建设力度、调整教育资源、以租代购等方式落实新增15所幼儿园的目标,实现每个街道都有公办园和早教服务站点。其中,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4个,改建扩建幼儿园8个,承租社会资源改建幼儿园分园3个,新增学位2000个,通过学前教育“提质增量”工程的实施,有效缓解“入园难”的问题。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