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场考试8个小时还要站着 同学们直呼“酸爽”

2015年01月14日08:45 |
小字号
原标题:一场考试8个小时还要站着 同学们直呼“酸爽”

  新华网南京1月13日电(庞雪汀 通讯员 李欣)什么?!竟然有考试站着考,还考了8个小时?对的,就是这么任性。这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设计专业大三的同学们刚刚结束的一门期末考试,考试时间从早上8点持续到下午5点,中间的午饭时间和休息时间自主安排。

  这门课程叫做《商业空间设计》,学生们在开考时看到考题——根据一个公共厕所的户型图,将它改建成私人公寓咖啡厅,设计内容完全由同学们现场发挥。除了整体构建,同学们还需要用马克笔和勾线笔将各个细节都表达出来:平面、立面、吊顶、灯光、效果……“画纸太大了,连桌子都放不下。”在2开的画纸上,学生们需要用尺子,根据纸的大小,重新设计合适的比例关系,每一个数据都需要经过仔细核算,然后才能动笔画图。

  “真的是太酸爽了!”不少同学表示连午饭都没吃一直在画图,甚至连厕所都没时间去。考完以后,大家都直呼太累了,表示不想再尝试。“因为平时老师都给训练过了,所以看到考题的时候还是蛮淡定的。”闫同学告诉记者,这门课程的平时作业基本都是如此,所以大家都有一定的基础,“不过,一场漫长的考试下来,整个人都虚脱了。”

  “这种考查方式是我们环境设计专业比较常见通用的,叫做快题设计,参考了一些学校的研究生招考和设计院招聘的形式。”该课程老师赵中建介绍,“现场作图的形式,特定的命题,并且时间固定、场所固定,完成这个考试需要同学们调动所学的各项知识,考查内容全面,结果也相对真实和准确,也便于我给予更公平的成绩。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