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4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家长比学生踊跃

2015年01月09日09:2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赵越)记者从教育部网站了解到,由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深圳习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4年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公益活动于近日圆满结束。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是一项创新性尝试,对于在中小学生中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据统计,从3月31日启动至12月31日,全国总参赛人数达3411万人,比2013年增加了73%;其中学生1589万,教师79.5万,家长1743万,分别是2013年的1.45倍、13.95倍、2.12倍,家长比学生更踊跃。参赛人数突破百万的省份有6个:福建1095万、四川712万、河南280万、山西171万、江西154万、吉林124万。特别是福建省组织有力,扎实推进,效果显著,学生参赛率达88%,80%以上的县(市、区)参赛学生实现100%全覆盖,参赛人数和参赛率连续两年高居各省榜首。

同时,各地结合实际开展了带有地方特色和季节特色的专项安全知识竞赛,如广西壮族自治区组织开展防恐防暴竞赛,福建省泉州市、漳州市组织开展交通安全专项竞赛等。江苏省响水县利用习网提供的竞赛平台,于2014年暑假初开展了全县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竞赛,作为湖泊、河流众多的苏北县城,2014年暑期,全县没有发生一起学生溺水伤亡事故。

(责编:赵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