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3400余万师生和家长参与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竞赛

2015年01月08日19: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教育部:3400余万师生和家长参与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竞赛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8日从教育部获悉,自2004年3月底以来,全国各地共3411万中小学生、教师和家长参与到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为主题的2014年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竞赛中,孩子们对安全知识的学习兴趣得到提高,并产生了巨大的社会联动效应。

  此次竞赛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参赛,学生、家长、老师共同参与,采取“小手牵大手”策略,倡导“孩子带动家庭,学校带动社会”理念,寓教于乐,寓学于赛,互动性强,体验度高。从3月31日启动至12月31日,全国总参赛人数达3411万人,比2013年增加了73%;其中学生1589万人,教师79.5万人,家长1743万人。

  据介绍,各地还结合实际开展了带有地方特色和季节特色的专项安全知识竞赛:如广西壮族自治区组织开展了防恐防暴竞赛,福建省泉州市、漳州市组织开展交通安全专项竞赛等。江苏省响水县则于2014年暑假初开展了全县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竞赛。

  教育部表示,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是一项创新性尝试,对于在中小学生中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