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复旦投毒案维持死刑原判 林森浩律师:量刑过重

2015年01月08日13:3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旦投毒案维持死刑原判 林森浩律师:量刑过重

  今天上午,上海高院对“复旦投毒案”被告人林森浩故意杀人上诉案进行公开宣判。法院最后裁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对林森浩的死刑判决将依法报请最高法院核准。

  林森浩二审辩护律师今天上午发表声明称,本案量刑过重,二审判决不是终局,林森浩案将依法在最高法院死刑复核,希望最高法院能查明事实,回应辩护人提出的合理怀疑,依法将本案发回重审或者改判。

  “二审裁定尚未生效,我们仍会努力。林森浩在上海高院没有得到的合法权利,希望会在北京最高院能得到,对此,我们仍有信心。”林森浩二审辩护律师斯伟江、唐志坚在声明中写道。

  在声明中,斯伟江、唐志坚律师认为,本案定性不准确,在没有足够的证据、合理的动机来证明是故意杀人的情况下,在故意伤害罪等和故意杀人罪之间选择了重罪,没有将疑点利益归于被告人。本案量刑过重,不排除受法外因素的影响,不符合少杀、慎杀的刑事政策。

  斯伟江、唐志坚律师提出质疑,二审裁定基本没有回答辩护人提出的任何一个主要质疑,譬如为什么不提供毒物质谱图,如果是二甲基亚硝胺,那黄洋喝入的远远不到致死量,为什么黄洋会死亡? 非法制造、非法销售的试剂,在完全违反规定存放条件二年后,是否会变质?关于死因,既然不到致死量,有没有其他原因介入?辩方专家证人的意 见为什么不采纳?“这是不是一份讲理的裁定书。我们不追求结果,但判决至少要让 社会公众明白,为什么律师提出的质疑不成立。”(记者萧辉)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