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照看残障儿七年 “吉奶奶”退而未休

2015年01月08日08:2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照看残障儿七年 “吉奶奶”退而未休

  “吉奶奶,我们永远爱您!”6日上午,扬州市区保集半岛小区外的广场上,20多个残疾孩子拉着横幅。这一天,由爱心奶奶吉文秀运营了7年的“阳光安养中心”正式关闭,这些残疾孩子将入住扬州市福利院。

  感恩仪式上,孩子们向吉文秀赠送她们亲手编织的礼物:一条围巾、一双手套。

  “吉奶奶带领我们和孩子们相处的日日夜夜都凝聚在这一针一线中。”安养中心员工徐建霞说,“这双手套重3两,这条围巾宽26针,代表着2008年3月26日,吉奶奶创办‘阳光安养中心’的日子。这条围巾采用的是元宝针、重6两,代表的是今天我们搬新家的日子。”

  抚摸着围巾,满头白发的吉奶奶眼里闪着泪花。2008年创办“阳光安养中心”,她庇护着20多个素不相识的残障青少年。7年来,头发白了、身体瘦了,但这里的残障孩子,生活能力却提高了,有些还找到了工作,自食其力。

  “请您放心!我们一定让孩子们快乐成长!”前来接孩子的扬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陈晓星向吉文秀作出承诺。

  关闭安养中心,是一个痛苦又无奈的选择。对于73岁的吉文秀而言,每天照顾20多个孩子已经非常吃力,同样,这些残疾的孩子也需要更好的康复训练。最终,扬州市民政部门决定,将“阳光安养中心”的员工和全体孩子接到市社会福利院,让吉奶奶的爱心延续。

  (记者 李源)

(来源:新华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