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警察学院驾校的士客串教练车? 驾校:会彻查(图)

2015年01月07日15:52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警察学院驾校的士客串教练车? 驾校:会彻查(图)

这辆出租车在福州警察学院驾校内培训学员

  近日,福州警察学院驾校多名学员致电本报95060反映,在驾校学车时,经常有出租车开到训练场地内练习。学员担心出租车副驾驶座没有刹车,存在安全隐患。驾校相关负责人称,对此情况并不知晓,怀疑是教练的私人行为,并称会加强管理。

  驾校学员:的士咋成教练车?

  张女士在首山路附近的福州警察学院驾校内学车,近日,她发现有一辆出租车经常开到驾校里来。“一开始还以为是送学员进来的,没想到出租车居然停在练习场内练起了科目二。”张女士说。

  学员陈先生证实了张女士的说法,他说,一般是下午5点左右,这辆出租车就会到驾校内客串教练车,有时候早上10点左右也会来。陈先生还说,他还看见驾校的一名学员坐在出租车驾驶座上练车。

  “出租车不比教练车,副驾驶座没有刹车。”陈先生说,驾校里不少学员担心,万一发生突发状况,后果不堪设想。

  有些学员猜测,出租车之所以会客串教练车,是因为近来驾考的车辆换了,而驾校内跟新款驾考车辆相符的车辆并不多,所以有教练找来了跟新款驾考车辆一样车型的出租车给学员练习。

  相关负责人:会彻底调查

  昨天,记者联系上福州警察学院驾校相关负责人。“驾校方面对此并不知情。”该负责人说,驾校绝对禁止其他车辆入内,他怀疑是门卫管理松散,学员乘坐的士来驾校学车,门卫误把出租车放了进来。

  记者质疑称,有学员看到出租车在驾校内操练科目二。该负责人称,可能是某些教练的私人行为,按照驾校的规定,教练把其他车辆开入驾校练习,这种行为是绝对禁止的。他表示,会彻底调查此事,同时也会加强管理。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 文/图)

(来源:东南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