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体育老师怀孕被校方要求换岗 到图书室当管理员

2015年01月07日13:15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女体育老师怀孕被校方要求换岗 到图书室当管理员

华龙网《今日话题》栏目报道了刘芸的事情。

  女体育老师怀孕,学校要求其换清闲的岗位,让她下学期到图书室当管理员,但女老师不愿接受这种照顾。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师刘芸(化名)的遭遇今日经华龙网报道后,在网络上引起热议。今(7)日上午,记者收到刘芸的消息,称校方已经答应让她重新回到教学岗位上,并为她制定了下学期的教学方案,目前,双方正对方案进行协商解决。

  日前,怀孕的体育老师刘芸向华龙网反映称,自己怀孕后,学校要将她调离教师岗位,改去图书室当管理员。校方称是一种照顾,考虑到她的特殊情况,但刘芸却认为,换岗后,工资有所减少,对自己不公。此事经华龙网《今日话题》栏目报道后,关于女员工怀孕后接不接受单位的特殊照顾的问题,也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

  报道发出不久,刘芸便向华龙网记者发来短信,称双方争执了一个多月的事情终于可以解决了,“上午校方来电话了,说是同意让我回去继续上课,也同意按我跟校领导提出的建议分课。”

  刘芸说,校方表示下学期她将继续回到教学岗位上,九个班的教学刘芸将承担五个班,此外还将负责学校田径队的培训工作。对于校方给出的解决方案,刘芸也表示很满意,“我也跟校方提出来了,如果在上课期间我感觉吃不消了,会主动让课给其他老师的。”

  随后记者再次致电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务处,教务处处长袁女士也向记者证实,校方目前正在积极和刘芸协商解决,并且双方已达成了初步的共识。(记者 张译文)

(来源:华龙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