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男孩溜出家门路边哭泣 尽职民警一路跟随护送

2015年01月06日09:03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男孩溜出家门路边哭泣 尽职民警一路跟随护送

图片来源:网络

  1月4日晚9点多,在市区迎宾大道附近,有个男孩边哭边走,他的身后跟着一个民警,还有一辆警车缓慢地开着。

  “你们快来呀,有个小孩一直在这里哭,怀疑是找不到家了。”1月4日晚9点04分,徐小姐向婺城公安分局城中派出所报警。

  事发地点是在迎宾大道,到了晚上9点多,路人并不多了。当时,徐小姐正跟着一名穿着玫红校裤、格子棉衣的小男孩。

  “我刚在这附近骑车,就看到马路边上有小孩在哭,你们帮帮他吧。”徐小姐指了指在她前面走着的小男孩。

  了解过情况后,民警追上小男孩,问他叫什么名字,可小男孩不回答,只一个劲地哭,无论民警问什么,他就是不开口,就沿着马路边走着。

  因为担心男孩不安全,民警让他先上车,可小男孩好像警惕性蛮高的,听了这句话,哭得更厉害了,还往前跑了起来。

  大家都对小男孩没了办法,但让他一个人走着又不放心,杜警官只好在小男孩后面跟着,而黄警官则开着警车,慢慢跟在他们后面。从玉泉东路到芙峰街,从芙峰街到丹光东路,再回到迎宾大道,两位警官跟着小男孩绕着旁边一小区转了一圈儿,一直到迎宾大道与玉泉东路的交叉口,小男孩没有再绕圈,而是快跑着过马路,溜进了一条通往后垄村的小路。

  在后面跟着的民警也跟了上去,可小路没有灯,黑乎乎的,民警没有看见小男孩的身影。正愁着,一名骑着摩托车的中年男子来指了路。

  民警循着男子说的方向,来到了后垄村里的后垄新区,在这里,民警又看到了小男孩。他们跟着小男孩,来到了一间简陋的出租房里。

  在房子里,民警看见了小男孩的姑姑。姑姑说,小男孩叫龙龙,今年8岁,上小学了,当天龙龙自己偷偷溜出去玩,后来天太黑,可能有点害怕,就哭了。没想到碰到这么热心的路人和尽职的民警,最后护送他回来。(通讯员 全莹银 实习生 朱旦鸿 记者 朱丽珍)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