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日本猫站长出任基金会总裁 睡睡觉、卖卖萌(图)

2015年01月06日07:3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猫站长出任基金会总裁 睡睡觉、卖卖萌(图)

  睡睡觉、卖卖萌、出席出席活动、一周只上四天班……堪称日本最知名火车站站长的阿玉4日迎来上任第八个年头,而且获得新美差,出任基金会会长。

  阿玉是只猫,三花猫。它生于1999年,从小住在和歌山县纪之川市的和歌山电铁贵志川线贵志站,由车站杂货店店主饲养。和歌山电铁1月4日在贵志站为阿玉举行就职站长8周年庆典,同时宣布将设立一项1000万日元(51万元人民币)的基金,以表彰人与动物互助互救之举,阿玉任基金会总裁。

  2006年,由于乘客剧减、经营困难,贵志站改为无人管理车站。次年,和歌山电铁公司从南海电铁公司接手贵志川线,任命阿玉为站长,主要职责是“招揽客源”,“年薪”为猫粮。

  铁路公司为阿玉特制了站长帽和站长证。她的工作时间起初为周一至周六,朝九晚五,节日也不休息。2013年,鉴于阿玉年事太高,公司给予她优待,上班时间减少为每周二至五,从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其余日子休息。

  阿玉的日常工作就是躺在车站出入口迎接乘客,偶尔“出差”,出席各类活动。

  阿玉今年15岁,相当于人类的75岁。这名“老奶奶”为提升车站客流量立下汗马功劳,上任一年即为和歌山县带来11亿日元(约合5700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收益,2013年度吸引游客达到224万人,为历史新高。

  2013年,阿玉就任站长6周年时,升任公司代理总经理;一年后,升任贵志川线14个车站的总站长。公司还给阿玉配备一名部下,三花猫“二玉”。她平时在数站之隔的伊太祈曾站任站长,阿玉周末休息时,她到贵志站顶班。

  在1月4日的庆典上,部下二玉和大约300名“玉粉”参加庆典。阿玉被人抱在怀中,公司方面给她颁发了基金会总裁的委任状。共同社报道,基金会的表彰分为两类,其中面向全国的最高奖项“总裁奖”金额为22万日元(1.1万元人民币),因为日语中“22”的发音与猫叫声相似。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