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东一小学校门前设绿色通道 供学生上下学专用

2015年01月05日14:11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一小学校门前设绿色通道 供学生上下学专用

  近日,新泰市第一实验小学为学生开通进校的绿色通道。将近400米长的通道上,每隔几米就有一位家长执勤,让5200多名学生上学路上有了安全保障。

  4日下午1点左右,新泰市第一实验小学学校门口的绿色通道,延伸到公路上,通道用白色的线分成三条线路。通道两边,每隔几米都有一个家长站在道路旁执勤。绿色通道所在的马路上,没有一辆机动车在行驶,孩子们手牵手走向学校。

  通道上,来送孩子的家长也比往常少了许多。在每个通道路口,都树立着统一的警示牌,禁止车辆在上放学时段驶入。“以前这里每天都堵车,现在有了绿色通道,我送孩子到这里,也放心让他自己走去学校。”家长程女士说。

  与之前上学时间相比,新泰一实小门前马路,秩序明显好了很多,偶尔碰到在绿色通道骑车的行人,执勤家长只要挥挥手,骑车的行人都会立即下车。“不仅是为了别人的孩子,也是给自己的孩子做榜样。”一位送学生的家长说。

  “有些骑电动车的家长,要在学校门口停留很长时间才走,我们上学都进不去。现在,家长把我们放在路口,我们自己走进来,也不用怕有车。”五年级学生李皓毅说。一实小对面的商店老板郑女士介绍,没有绿色通道前,前来送孩子的家长经常因为车辆行驶出现争执。“现在好多了,有了绿色通道,机动车进不来,家长也放心了。”郑女士说。

  新泰市第一实验小学老师刘涛介绍,2014年12月中旬使用绿色通道以来,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善。每天到了上学时间,都会有15名家长、三名交警和20多名学校学生执勤。(实习记者 石环)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