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哈尔滨开赛

2015年01月04日14: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哈尔滨开赛

  新华网哈尔滨1月4日电(记者潘祺)4日,以“雪燃青春 逐梦未来”为主题的2015第七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泰国、乌克兰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91所高校的144件作品报名参赛,最终将有70支参赛队晋级决赛。

  据介绍,本届大赛总用雪量2326.5立方米,刷新了本项活动保持的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大学生雪雕群雕世界纪录。大赛采用4人组队的参赛形式,专家评审从选题立意、创意创新、技能技巧等方面对上报设计稿进行评审,选拔优秀团队进入决赛,并为各参赛团队提供雕刻模型3D打印服务,便于进行实体创作。

  接下来的4天赛程中,参赛队伍将在长3米、宽3米、高3.5米的人造雪块上进行雪雕创作。大赛组委会将依据雪雕主题、雕刻技巧和艺术表现力作为评审标准进行评审,最终评出特等奖、艺术家奖、最佳技巧奖、最佳创意奖等多个奖项。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