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看看孩子们的新年愿望:超九成孩子希望考高分

2015年01月03日16:15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看看孩子们的新年愿望:超九成孩子希望考高分

  “我想上哈佛大学,我想春节回河南老家……”2014年12月31日晚上,广州市少年宫美术班的学员写下了自己的新年愿望。据介绍,广州市少工委、广州市少年宫、社区少年宫联合对1000个孩子2015年的新年愿望进行了专项调查, 发现对于电子媒介的期望已经成为孩子生活的主要期望,此外孩子们都希望能考高分。

  据了解,广州市少年宫早在2008年就发起过调查孩子新年愿望的活动,其一句“孩子永不学奥数”当时被央视二套报道后成为全国热门话题,相较7年前,广州少年儿童最热门的新年心愿体现了“三变、三不变”。“三变”:一是孩子的愿望变得更务实,对于电子媒介的期望已经成为孩子生活的主要期望;二是孩子变得更加关心广州城市建设,希望广州更干净、更漂亮;三是孩子更加注重亲情,更看重家庭和父母对自己的关心,更喜欢交流和沟通。“三不变”:一是孩子的愿望还是非常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家、爱、玩是孩子们最敏感和最关注的点;二是学习依然排第一,希望学习有进步、拿好成绩依然是主流;三是对友情和快乐依然非常看重,同辈朋友之间的关系对孩子成长非常重要。

  记者发现,在1000份孩子们晒出的新年愿望中,有超过90%的孩子希望在新的一年学业有进步,与2008年的新年愿望如出一辙,考试拿高分、考上好学校仍是小朋友们最大的现实愿望,还有不少小朋友写下“少一点作业”、“想假期没作业”、“每个学期末全科免考”的愿望。(记者 陈晓璇、通讯员 莫敏虹、周丹丹)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