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爆肚冯”第三代传人逝世 老字号传人送别冯广聚

2015年01月01日07:0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爆肚冯”第三代传人逝世 老字号传人送别冯广聚

  百年老字号“爆肚冯”第三代传人、82岁的冯广聚于去年12月29日晚因病逝世。昨日,老人被安葬在北京市回民公墓内,众多老字号掌门人前来送行。

  昨天,北京城里的一些老字号传人都赶来为老人送行,“奶酪魏”、“糖葫芦郭”、“恩元居”、“炸糕辛”等悉数到场。前来祭拜老爷子的老字号传人多与其是旧相识,更多的是受到过老爷子帮助。在他们看来,老爷子的离世,是北京小吃界的一大损失,“德高望重,功不可没。”“炸糕辛”传人辛振江这样评价老人。冯老的长孙,即将继承家业的爆肚冯第五代传人冯博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老人生前对家人管教极严,“爷爷常念叨老一辈的事儿,说咱们北京这几家老字号能扛到现在不容易,‘商品如人品’,爷爷的这句话,我一直记着。”

  “年糕钱”第三代传人钱振波激动地说:“现在已经没有人像老爷子这样,为了重振老一辈的事业,花费近20年的心血,把老北京这些老字号传人挨家挨户地找出来,重操老手艺。你要知道,老人这样做没有夹杂一星半点的个人利益。”

  “羊头马”的传人马国义今年也已经60岁了,说起冯老爷子找寻这几家小吃的经历,马国义历历在目,“1985年那会儿,我去饭馆偶遇老爷子,之后老爷子不间断地跟我谈了好几年,要我‘出山’,重新拿起老祖宗的手艺。我想了很久,最后老爷子真是把大道理掰开揉碎了讲给我,说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不能断送在咱们这辈。”(记者 陈佳兴)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