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德州取缔396所无证幼儿园 妥善安置两万余名幼儿

2014年12月31日13:4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州取缔396所无证幼儿园 妥善安置两万余名幼儿

  今年以来,德州市加大幼儿园监管,在全市范围内拉网检查,取缔无证幼儿园396所,妥善安置两万余名幼儿。与此同时,通过中考提前批录取等方式,加大师资力量储备,大力提升幼儿园档次。

  今年,德州市加大幼儿园监管力度,利用半年时间在全市集中进行了一次拉网式联合执法检查,并分类进行治理,逐步解决无证办园难题。据统计,全市取缔无证幼儿园396所,20800名幼儿已经得到妥善安置。限期整改的有875所,120所幼儿园通过验收。此次清理工作数量多,难度大,德州市采取多项措施综合整治:对已具备办园条件的,按规定程序办理登记注册审批手续,发放《办园许可证》;对基本具备办园条件的,限期整改,通过整改达到办园条件的,发放相关证件,对期限内拒不整改或经整改仍达不到办园条件的,依法予以取缔。被取缔的幼儿园幼儿,由教育部门妥善安排至合格幼儿园入园。

  同时,德州市改革农村办园模式,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在全市实施以乡镇中心幼儿园为龙头,实行收费标准、运行管理、设施配备、教师调配、工资发放、业务指导、质量评估等“七统一”的镇村一体化管理模式,推动乡镇中心幼儿园与农村幼儿园在管理、师资、教学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

  德州市积极储备优秀师资,从应届初中毕业生中,通过中考提前批录取的方式,择优选拔580人,到3处师范学校和德州学院进行“2加3”专科学习,为提升幼儿教师队伍素质打下了基础,并加大幼儿教师招聘力度。今年德州市实际招聘231人,占教师招聘总数的15%,另新增转岗教师107人。在幼儿园保教方面,德州市坚决纠正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并通过发展市级一类幼儿园,提升全市办园档次。11月上旬,德州市共有35所幼儿园通过了市级验收,其中城市幼儿园2所,乡镇中心幼儿园26所,农村社区幼儿园7所,在当地发挥了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记者 王明婧 通讯员 王亚南)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