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对付寒冬有奇招 大学生制作“开门神器”

2014年12月31日08:5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对付寒冬有奇招 大学生制作“开门神器”

  @QQ网友“XIANG”:懒人智慧无上限,寝室开门完美解决方案,以后开门都会微笑。

  记者追访:听到敲门声,坐在座位上不用起身,只要手轻轻一抬,拉动“机关”,寝室门就轻松打开了。近日,住在湖大诚信公寓的罗梦毫同学在QQ空间晒出的两张自制“开门神器”照,引得了班上同学的关注和效仿。

  “天气越来越冷,又临近期末考试要复习,大伙坐在椅子上都不想动。”正是这样的原因催生了这款简易“开门神器”,发明人罗梦毫笑着告诉记者。

  罗梦毫是该校材料学院大二的学生,据他介绍,这套开门系统其实很简单,把绳子的一端拴在门锁开关上,绕过床架,顺着床的边缘牵到寝室里面,将绳子的另一端系在床边。坐在寝室一边的三名同学,不管离门远近,听到敲门声,只要轻轻把床边的绳子一拉,力传到锁上,门锁被绳子拉动,门就打开了。罗梦毫说,寒假时再和室友研究研究,把手动“机关”变成电子开关,解放“懒人”,让寝室生活更加智慧、简单。

  无独有偶,汉口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一新生熊建军也想到这个方法。“冬天很冷,在床上读书更有效率,总是下床开门又浪费时间又容易感冒,这样就方便多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开门的事了。”(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何婷 朱蕾 通讯员向博文 周思辰 莫兴洁)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