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成都教育国际化加速 三年拟建百所国际化窗口学校

2014年12月30日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教育国际化加速 三年拟建百所国际化窗口学校

  中新网成都12月30日电 (贺劭清)记者30日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今年12月成都市教育局在全国率先颁布实施《成都市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建设指标体系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指标体系》),拟在未来三年建设100所“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为成都教育国际化启动“加速程序”。

  据了解,《指标体系》是在国家、省、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成都市教育国际化发展专项规划(2013-2020年)》的基础上,结合成都实际制定而成,分为普通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两套标准。全国目前尚无其他地区和城市制定此类专项标准。

  根据计划,未来三年,成都市教育局将每年组织一次申报工作,评估和确定成都市40所普通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为“建设单位”,三年共计120所。建设周期原则上为3年,建设期满,成都市教育局将组织专家对各建设单位进行评估验收。验收合格,将择优确定和命名“成都市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共计100所,并给予一次性奖励。

  成都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建设百所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能带动和促进全市普通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科学准确地定位教育国际化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创新推进教育国际化的方法和路径,推动学校发展软实力的提升,进一步完善教育国际化的发展体系,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做出积极有益的探索。

  记者看到,诸如校园环境国际化元素、校长的国际视野及办学理念、教师的国际意识及授课方式、学生的国际素养等均纳入该指标体系的考核中。(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