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2014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5.8%

新增成功创业者中四成为青年大学生

2014年12月25日23:1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2月25日电 (记者姜泓冰)用人招聘岗位增加,学生签约就业率提高却不多。“制造业”报到就业率远高于其他行业,工科生就业需求旺、起薪高,人文社科类专业不容乐观。这是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积极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

上海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岚介绍说,今年是上海第二轮“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近三年,上海共帮助成功创业3.2万人,实现创业带动就业28.33万人。今年上海各项就业指标完成情况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截止11月底,上海新增就业岗位59.89万,其中农村富余劳动力非农就业10.15万;城镇登记失业24.84万人,同比减少1.27万人。

据介绍,上海正着力健全面向全体劳动者的职业培训体系。今年全市参加职业培训49.07万人,其中参加补贴培训36.13万人,中高层次培训29.36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9%。农民工培训22.44万人,其中参加等级工培训的占75.4%。全市参加技能鉴定51.80万人,核发职业资格证书33.57万本。

中小微企业有培训需求却缺乏培训能力,上海为此专门建立了职业培训的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今年3月刚成立,已经为2000多家企业的4万多职工提供了培训服务。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陆靖介绍了201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基本情况。截至2014年9月1日,上海高校实际毕业生16.9万人,其中本科生8.7万,男女生比例约为48:52,上海生源占近40%。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5.85%,同比略有提高。毕业生就业率专科最高,本科其次,女生略高于男生。“制造业”是毕业生报到就业(即签订就业协议,人数为79868人)去向比例最高的行业,占全部报到就业人数的25.47%,其次是“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13.30%),“金融业”(9.24%),“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7.20%)。

据悉,2014年,上海市成功创业的10958人中青年大学生比例超过40%。累计至2014年底,上海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资助1015项,资助金额19159.9万元;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资助项目达到69项,资助金额507万元。

联系本文记者

姜泓冰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王吉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