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好大的圣诞礼物”——中国向特多残障儿童捐赠爱心巴士

2014年12月24日16: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大的圣诞礼物”——中国向特多残障儿童捐赠爱心巴士

  新华网西班牙港12月23日电(新华社记者高星)“因为所有的我,爱所有的你……包括你所有完美的不完美,”23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残障儿童慈善机构“何才夫人之家”的孩子们伴着动人音乐起舞,笑容里满是纯净的快乐。临近圣诞,他们收到了来自中国的特别礼物——两辆无障碍巴士等几十件捐助物资。

  走进位于特多首都西班牙港市郊的“何才夫人之家”,到处洋溢着温馨的节日气息。两辆崭新的无障碍巴士停放在并不宽敞的院子前,一个消瘦的男孩双手遮光,脸紧贴车窗好奇地向内张望。

  “好大!”是男孩对这份“圣诞礼物”的评价。也许他还不知道遥远的中国在哪里,但这份爱心明天就可帮他去看更远的风景。

  中国驻特多大使黄星原介绍说,这批物资包括2辆无障碍巴士、6张护理床、3台电脑,以及十几件厨房用具等,都是根据“何才夫人之家”的需求量身订制的。“我们乐见这些物资为孩子们的成长带来便利和快乐,他们纯真的笑脸也是给中国政府和人民最好的圣诞礼物”。

  “何才夫人之家”是这个加勒比岛国唯一专门针对残障、智障儿童的慈善机构,自成立之初就与中国结下难解之缘。这里的创办者就是特多历史上著名的热心公益的华裔“第一夫人”塞尔玛·何才,她的丈夫则是同样出身华人家庭的特多前总督所罗门·何才。

  1957年,何才夫人探望了特多当时一家福利院,并见到住在那里的几十名残障儿童。那里恶劣的生活环境和令人绝望的生活状态,让她下决心要为这些孩子创建一个专门的“家”,并开始为此四处奔走。

  在她的推动下,特多残障儿童协会于1958年成立。1961年,特多第一个专门针对残障儿童的福利、治疗和教育机构成立,并以她的名字而命名为“何才夫人之家”。

  时至今日,特多已成立4个这样的“何才夫人之家”,先后有数千名儿童在这里得到治疗和教育,在健康环境下学习成长,直至具备融入社会的能力。

  在特多残障儿童协会的义务工作者中,可看到许多华人的身影。协会前主席科拉·李·卢姆就是一名特多华人,她说:“何才夫人一生热衷慈善事业,非常受特多人民尊重和爱戴。”

  特多总统夫人丽玛·卡莫纳在物资捐赠仪式上说:“感谢中国朋友的善举及珍贵礼物。每一点爱心,都会让这里的孩子们生活得到很大改善。我们也会保证让每一件物资物尽其用,更要为残障儿童健康成长、消除社会对他们的歧视而努力。”

  “因为所有的我,爱所有的你……包括你所有完美的不完美,”孩子们并不华丽的舞步赋予了约翰·莱金德这首《我的所有》更动人的情感内涵。他们脸上纯净的快乐,更是让观者为之动容。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