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母爱成合租女孩“甜蜜负担” 两位妈妈轮流来做饭

2014年12月24日14:1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母爱成合租女孩“甜蜜负担” 两位妈妈轮流来做饭

  只要是周末,黄小姐就不敢轻易出门,担心妈妈万女士突然来汉被关在门外。黄小姐租住在武昌岳家嘴公务员小区,上周六,因为妈妈频繁来汉为她做饭,她跟妈妈争了起来。昨日,妈妈答应她,不再专程来汉为她做饭了。

  妈妈每月最少来一次

  黄小姐今年22岁,老家在天门,6月份从江西大学毕业来汉工作。6月中旬,她在中介看房,正好碰到同龄的罗小姐也在租房。两人一聊,她得知罗小姐刚从湖北大学毕业,老家也在天门,而且两人还毕业于同一所中学,有共同认识的熟人。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合租一套房。

  万女士得知女儿找到老乡合租,放心不少。6月18日,黄小姐搬到租住处,万女士特意从天门来帮忙。她趁黄小姐和罗小姐去上班,一个人做了两天清洁。还买来吃的、喝的,把冰箱塞得满满的。又特意买回锅碗瓢盆,要她们周末自己在家做饭吃。

  等到周末,万女士从菜场买回鱼、肉、卤菜和青菜,给两个女孩做了两天饭才回老家。7月11日晚,罗小姐听到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是万女士。“阿姨拎着大包小包,打开一看全是吃的东西。”罗小姐说,万阿姨是位爱操心的妈妈,生怕女儿吃不好。

  8月初,万女士又来了,当时黄小姐在加班,罗小姐在逛街,万女士在门外等了两个小时。万女士做了两天饭后,回家了。“总是说过来见亲戚朋友,其实是想专门过来给我做饭。”黄小姐说,妈妈每个月至少来一次,每次都给她带吃的、穿的,她感觉自己还像在读中学。

  两个妈妈轮流来做饭

  8月底,罗小姐的妈妈张女士来汉逛街,罗小姐跟她说了万女士每月都来给她们做饭的事。张女士特意留到周末,给两人做了一天饭才回去。“妈妈把这句话听到心里去了。”罗小姐说,从9月份起,她妈妈和万女士就像心有灵犀似得,以各种理由来汉。两个妈妈每月各来一次,而且是轮着来。

  刚开始罗小姐和黄小姐觉得有口福,后来觉得成了甜蜜的负担。“周末不能逛街,不能和同学聚会。”黄小姐说,每次妈妈来,她都要在家里陪着她,而且觉得妈妈仍然把她当小孩。

  上周末,万女士又来了。20日,在黄小姐租住处,记者见到了万女士。她说,从小到大,女儿吃的、喝的,她都会准备好。以前女儿在家读中学,她每天清早起床,把孩子送出门,她觉得是件很幸福的事情。现在孩子刚走上社会,她总担心女儿在外面没有吃好。得知女儿想法后,她说以后会减少来看女儿的次数。

  张女士在电话中说,看到万女士这么细心,她过意不去,所以也每月来。如果女儿不高兴,她尽量少来。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郑晓边教授认为,母爱无错,黄罗两人应主动跟妈妈多交流,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已经独立,比如,假期多回家陪妈妈,在能力允许的范围内,给妈妈买喜欢的礼物等等。(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艳梅)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