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伙身高1米骨折过上百次 一直生活在婴儿车里

2014年12月23日08:03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伙身高1米骨折过上百次 一直生活在婴儿车里

李飞飞躺在婴儿车上生活

李飞飞躺在婴儿车上生活

  洛南县卫东镇有个一“碰”就骨折的“瓷娃娃”—李飞飞。在成长的25年里,他先后骨折过上百次,如今的李飞飞身高仅1米,发育迟缓,形体和声音都如同幼童,从小到大都生活在婴儿车上。

  幼年时挥一下胳膊就骨折

  昨日,记者在洛南县卫东镇东湖村“瓷娃娃”李飞飞的家里看到,李飞飞正躺在台阶上的婴儿车内,他看上去像一个五六岁男童,就连说话都是稚气未脱的童音。“飞飞在半岁的时候,抱他时发现哭闹不止,抱到当时卫东镇一家医院,才发现娃的小腿骨折了,医院给娃做了骨折固定后,可回来没多久又骨折了。”李飞飞的奶奶马淑玲说,当时全家人都奇怪娃为什么会无缘无故骨折,而且到后来,大人抱娃稍不留神娃就骨折,一年之内李飞飞就骨折了七八次。

  为了找到致病的原因,李飞飞父母带着李飞飞跑遍了周边的医院,最后被西安儿童医院诊断为幼时成骨不全症(又叫脆骨病)的罕见疾病,俗称瓷娃娃。据医院的专家讲,这种病主要表现为幼儿时期成骨不全,骨质特别脆弱,稍不注意就会骨折,只有待孩子长到十六七岁以后骨质才可能发育齐全,才可能减少骨折。

  “有一次飞飞坐在婴儿车内看到台阶上的小鸡,挥舞了一下胳膊驱赶,就那样他的胳膊都骨折了。”据其奶奶马淑玲讲,李飞飞从小到大骨折了上百次,平均每年要骨折4次,特别是在他10岁左右每年都要骨折七八次,主要是双腿和两条胳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