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大工业技术研究院合肥研究院将落户合肥新站区

2014年12月19日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大工业技术研究院合肥研究院将落户合肥新站区

  中新网合肥12月19日电 (赵强)中央高校首批科技成果对接发布及签约仪式19日在合肥市政务中心举行,来自15所高校近百项科研成果集中发布暨第二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合肥市副市长刘晓平表示,近年来合肥市坚持科技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合肥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加强与中央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是我们提升创新能力促进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合肥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管委会与浙江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拟在合肥新站区筹建浙江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合肥研究院(暂定名,以下简称“工研院”)。

  浙江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吴庆标介绍,“今天我们和合肥新站区管委会签订的合作共建浙江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合肥研究院项目是为了继续推进深化和合肥市产学研合作。”

  据了解,“工研院”为依法设立的实行企业化运作的独立法人单位,采用开放式、网络化、集聚型的手法,重点围绕合肥地区及新站区产业特色,开展技术应用研发和公共技术服务活动,主要从事产业共性技术、关键性技术和前瞻性技术的研发,推动研发成果转化,实现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与产业创新的协同创新。

  截至目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16所高校与合肥协同推进合作项目64个。17个已签约项目进展顺利,其中2个项目实质投产;2个项目新公司注册;1个项目获国家发改委奖励资金;1个项目正联合申报课题。

  据悉,该项目由合肥市政府与浙江大学共同主办,合肥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管委会和浙江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