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贵州在穗抢人才平均月薪5280元 21日招聘会入场有80元

2014年12月19日09:00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在穗抢人才平均月薪5280元周日招聘会入场有80元

  ■昨天,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5届应届毕业生招聘会。现场招直升飞机驾驶员的展位吸引了不少学生。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新快报讯 记者占文平 通讯员中南人宣报道有三五年工作经验的技工月薪4000元起,研究生回乡入住人才公寓5年产权归个人……昨日,贵州省贵阳市人社局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周日将在南方人才市场举办专场招聘会,将提供近3000个岗位,月薪平均5280元。

  21日9时至14时,南方人才市场(天河路198号南方经典大厦六楼),贵阳市将举办吸引黔籍人才回乡就业招聘会。贵阳53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多数是世界500强、上市公司、贵州知名企业,共提供2074个就业岗位,涉及机械制造、制药、食品加工、金融、IT、呼叫产业、工程管理等行业。

  “近几年贵州发展迅速,非常需要人才,尤其欢迎黔籍人才过来看看。”贵阳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润生介绍,本次招聘会提供的薪酬最低3500元,最高年薪达50万元,平均月薪为5280元。中低端岗位占了约六成,非常适合大中专毕业生及农民工群体。

  贵阳方面还推出优惠:凡参加招聘会的黔籍人才或高校毕业生,只要到会场均可按80元/人标准发放交通、中餐补助。“就算没找到合适岗位,只要到场了,凭身份证或学生证就可以到现场柜台领80元补贴。”刘润生说,如果谈妥回乡就业,可凭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按500元/人标准发放交通补贴。

  以往都是广东去外地揽才,如今贵州来穗“抢人”?刘润生解释,近几年贵州发展迅速,引进了富士康、中国惠普等重大项目,“本省人才已经不够用了,还面临着58万人才缺口”。据统计,贵州籍在广东地区就业、创业人员达47万人,“在长三角一带黔籍人才更多,下一步我们就准备去浙江、江苏搞招聘会”。

  据其介绍,针对人才缺口,贵州已于去年推出了“黔归人才计划”,并推出了系列揽才措施。以贵阳市为例,拥有副高职称,研究生或博士以上学历,回乡就业或创业,符合相应条件,即可拎包入住人才公寓,5年后产权归个人;农民工回乡创业,开个小店面政府也提供1.8万元的经营场所租金补贴……

  贵阳市人社部门还介绍,2015年春节期间,贵阳市委、市政府将于2月28日(大年初十)9时在贵阳市人力资源市场(延安中路88号)设主会场,各区(市、县)、高新区、经开区人力资源市场设分会场同时举办招聘会,吸引黔籍学子和黔籍外出务工技能型人才回乡就业、创业。

(责编:郝孟佳、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