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乡村小学演唱会:圆一个贴在墙上的梦想

2014年12月19日07:5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乡村小学演唱会:圆一个贴在墙上的梦想

  在“阳光关爱·助教未来”行动寻梦阶段结束后,我又一次回到了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雷锋希望小学,此行的目的是圆梦,为一个孩子圆一个简单的梦想。

  相比初到雷锋小学时内心的惴惴不安,害怕讲课不好会响起嘘声,生怕看到孩子们听不懂内容的茫然眼神,再次站在校园中的雷锋铜像前,内心的想法已天翻地覆,想到的只是能早点见到孩子们,看一眼他们天真无邪的笑容,听他们再叫一声“李老师”。

  这次回访,我与其他两名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专属于他们的演唱会,名叫“璀璨之秀,放飞梦想·雷锋小学专场演唱会”,演唱会非常成功,欢呼声不亚于“鸟巢”10万人齐声唱的场面。其实最初的构思,是希望通过演唱会的形式让孩子们明白,雏鹰想要飞上蓝天,只有靠自己在一次一次的跌倒后不断努力去尝试,才能最终翱翔蓝天。

  这个构思源起助教行动期间发生的一件事情。在一次课间时,一群孩子跑来问我,有的老师看到他们做的“梦想墙”评论:“只是把梦想写在纸上,不会去实现,贴再多也没用。”孩子们听到不理解,有的孩子默默把贴纸撕了下来。我马上到班里安慰孩子们:“其实曾经的我,甚至是现在的我,在对待梦想时也会迷茫,甚至是放弃,当知道要来给你们讲述梦想的时候,我迟疑过,因为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很好的榜样,也没有值得讲述的梦想故事,万一你们问我‘梦想是什么’的时候我该怎么回答,但来到你们身边后,受你们的启发,我想起了我曾经的梦想,就像你们的一样纯真,一样看起来不会实现,只不过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地模糊了。”我大声地鼓励孩子们,今天看着他们对自己梦想的讲述和规划,我其实学到了更多,梦想能否实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坚持梦想,不要放弃它,将梦想贴在心里。说完这些话我决定马上向孩子们展示一个梦想实现的过程,于是就有了“璀璨之秀,放飞梦想”的歌声飞扬。云南工商学院 李先地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