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父亲发明新渔具市场不买账 儿子升级设计获得两项专利

2014年12月17日09:54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父亲发明新渔具市场不买账 儿子升级设计获得两项专利

张方伟指导工人做鱼护

  不少钓鱼爱好者都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从水里捞起鱼护,发现鱼跑掉了或者死在里面。重庆小伙张方伟和父亲发明了一种新型鱼护,能避免死鱼和跑鱼情况,这种新型鱼护还成功申请到了两项国家专利。

  张方伟毕业于重庆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专业,2006年他大学毕业进入一家台资企业,因业绩突出,不到两年便升职为销售经理。张方伟的父亲经营着一家渔具店,还发明了一款新型鱼护。但对于这个新鲜事物,经销商并不买账。在父亲发明的版本基础上,张方伟对设计进行了升级。因为化纤维物轻薄、吸水量低,他将之制作成网兜,并打上孔眼。凭借这项发明,他很快申请到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

  2010年,张方伟辞职并投入10万元,办起惠文渔具公司,首批生产出1千个鱼护、钓箱。借助口口相传,愿意购买的市民越来越多,一些经销商还主动找他进货。2011年公司每月出货量最高时达到5千套左右。

  目前,张方伟将销售市场盯准川渝两地。在重庆,几乎走进每家渔具店,都能看到他家的产品,上半年还在成都开设了直营店,借助微信推广产品。下一步他还筹划成立户外运动俱乐部。

  (记者 汪一阳 摄影报道)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