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贵州剑河久吉灾后上课第一天:孩子营养餐有保证

2014年12月16日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剑河久吉灾后上课第一天:孩子营养餐有保证

贵州剑河久吉灾后上课第一天:孩子营养餐有保证

  久仰乡久吉小学二年级学生余思思与同学们一起吃到了香喷喷的营养餐。 彭文贵 摄

图为久仰乡久吉小学灾后复课在庄严的升国旗典礼中开始。 欧秀锦 摄

  中新网剑河12月16日电 题:贵州剑河久吉灾后上课第一天

  作者 彭文贵 余天英

  “……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嘹亮的国歌声响彻在久吉小学的操场上,这是贵州省剑河县久吉村火灾后第三天星期一久吉小学的升国旗典礼仪式。

  一同唱国歌的有孩子们稚嫩的声音,也有老师们洪亮的声音,还有连日来在这里参加救灾的工作人员略带沙哑的声音。

  与往常不同的是,升国旗的操场上搭满了救灾帐篷,堆满了救灾物资,还有在一边围观的学生家长。从他们舒展的眉额上看到,孩子们的正常上课,让他们有了些许的安慰。

  “一只船,扬白帆,飘呀飘呀到台湾……”教室里,孩子们整齐地背诵着语文课。当被问及上到哪一课时,孩子们齐声说,已经上到14课了,标题是“自己去吧”,写的是小鸭和鸭妈妈的对话。

  “站好,站好。身高128、脚长20,下一个……”下课后,二年级的班主任李珍赶忙招呼学生测量身高和脚长,因为政府部门要统计孩子们的身高和脚长,以便发放衣物给学生。

  “这次大火给老百姓造成了重大损失,大部分孩子只有身上穿着的这一身衣物了。”剑河县分管教育的副县长霍可以说:“现在天气渐渐冷了,必须在最短时间内给孩子们发放过冬的衣裤和鞋子。”发放的对象还包括在久仰中学和久仰小学就读的受灾户学生。

  中午11点半,学校飘满了饭菜的香味。老师们将做好的饭菜抬到教室里,孩子们排着队逐一打饭。

  正在协助帮忙打饭的教育局局长王槐奎告诉记者:“再困难我们也要保证孩子们的营养餐正常进行,本来只有一二年级的学生才有营养餐,但是现在是非常时期,学前班的学生也同等享受,确保每一个学生都吃到放心的饭菜。”

  “好吃,真香。”二年级女生余思思边吃边说,看到记者拿着相机要照她吃饭的样子,甜甜的笑脸略带丝羞涩。

  “感谢政府,感谢政府。”正在搭建帐篷的久吉一村四组村民邰忠平告诉记者,他的孩子邰格引相正在这里上学,当说起这句话时,大男人的眼角里在坚强地噙着感动的泪水。

  邰忠平说,大火使他一家什么财产都没有了,这几天,他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孩子。“当看到孩子们欢欢喜喜地上学,还能吃到放心的营养餐,灾后重建也就没有什么顾虑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