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秦宜智:动员青少年在网络空间传递正能量

2014年12月01日14:2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申宁 实习生吕春妍)主题为“当代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第十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昨天在京开幕。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在开幕式上强调,要引导广大青少年知行合一、勇于担当,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诚信仰者、坚定践行者和广泛传播者。

在今年五四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秦宜智指出,在经济社会的深刻变革中,当代青年呈现出思想多样多变的特点,理想信念模糊、奋斗精神不足、贪图安逸享受在部分青年身上表现的较为突出,因此引导当代青少年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解决青少年思想问题、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迫切需求。

秦宜智提出,要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设计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帮助广大青年更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要深入研究当代青少年思想行为的新特点,准确引导青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动员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广泛参与,在网络空间上传递正能量,在国际交流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价值观。

(责编:吕春妍(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