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师招聘提高“师德门槛” 东北28所师院举行师德宣誓

2014年11月29日18: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师招聘提高“师德门槛” 东北28所师院举行师德宣誓

  新华网长春11月29日电(记者李双溪、赵丹丹)29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的东北28所高师院校联合举办的洽谈会上,很多用人单位针对师范毕业生提出了师德考核的要求。会上,28所高等师范院校毕业生代表举行师德宣誓。

  “有没有去幼儿园的实习经验?遇到不听话的孩子该怎么办?你会不会打骂学生?”在东北28所高师院校联合举办的洽谈会现场,中国科学院幼儿园人力资源部的宋老师对投递简历的师范毕业生认真询问。据介绍,今年他们在招聘的过程中除了往年关注的教师技能外,还会着重考察师范毕业生的师德品质。

  在招聘的过程中除了提交简历外,还要“过三关”,一是公安机关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二是学校的就业推荐表,三是实习期间对其师德进行深入考察。

  “因为幼儿园行业压力很大,面对学龄前儿童,需要更大的耐心。针对近些年的师德缺失现象,我们在招聘时将人品看做第一位的。”宋老师说。

  在北京市顺义区中学的招聘台前,人潮涌动。学校除了要求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外,还会对师德进行集中考核。“我们会把通过面试和试讲的学生招到区里的一所中学,实习一段时间后,对其师德进行集中测评。”北京市顺义区教委主任刘克祥说。

  在会上,来自东北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等28所师范院校的学生代表举行了师德宣誓仪式。“我既为师,以德为先;兢兢忘己,业业育贤……”师范毕业生宣誓在步入教育岗位后,将以优良的师德风范传道授业。

  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表示,今天进行宣誓仪式,就是让师范毕业生在走向教师岗位前,在思想和心灵上得到触动,东北高师就业工作协作体作为全国规模最大、占有市场份额最大的教育人才集散地,发起此次活动对于加强高师院校师德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价值。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