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老师纵容班干部打学生 小学生气不过二楼跳下(图)

2014年11月27日09:0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师纵容班干部打学生 小学生气不过二楼跳下(图)

事发企石镇华海学校 所幸学生仅腿骨骨折

  企石镇华海学校小学三年级学生小伟(化名)翻过教室外走廊的栏杆,从二楼跳下,这一场面将正在吃中饭的众多学生惊住了。事发至今已10余天,小伟腿骨骨折,目前还在住院治疗,幸无生命危险。知情人透露,小伟之所以跳楼,是因为班主任老师纵容班干部拍打他所致。

  昨天(26日),华海学校校长曾彬和小伟的班主任张老师坦承小伟确实从二楼跳下。“他自修课时讲话,小组长拍了一下他,他就大哭,还将桌子推翻。”张老师说。曾校长表示,事发后,学校积极配合进行救治,也对当事的同学、老师进行了批评。但他认为,小伟跳楼最主要的还是他个人以及家庭教育的原因。

  知情者:班干部打他老师不管

  企石镇华海学校开办于2008年,是该镇为数不多的民办学校之一。这两天,学生和家长们讨论得最多的就是发生在11月14日中午的小伟跳楼事件。

  3名五年级男生告诉记者,小伟跳楼的瞬间他们并没有看到,不过医院的救护车赶来时,他们都跑过去看了,才知道他从二楼跳了下来。“之后,我们又问了他们班的同学,才知是怎么回事”。

  这3名男生说,小伟的同学告诉他们,当天班上的班干部打他,他就一直哭,老师来了也不管,他可能觉得很委屈,受不了就跳楼了。另一名知情的成年人也告诉记者:“老师让班干部管理班级,纵容班干部打学生,这个学生气不过,就想不开了。”

  小伟是湖北人,是华海学校小学三年级(3)班的学生,其父母在企石的工厂工作。三年级(3)班的教室在二楼,二楼走廊上加装了栏杆,总高约1.5米。

  校长:他平时就容易激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华海学校,校长曾彬告诉记者,对于发生这样的事情,“学校也感到非常遗憾”,事后镇教育办和学校都找学生、老师进行了了解。

  “据我们所知,当时是因为他(小伟)作业没做完,还没下课,班干部去收作业时拍打了一下他,他就情绪非常激动,抱着头痛哭……老师赶过去安慰他,他还是哭,还跑到教室外面的走廊,在那里哭。”曾校长说,“班主任老师当时在教室里面,也没有想到他会爬上栏杆,他可能也没真想跳楼。”

  对于小伟被班干部打的说法,曾校长反问道:“学生之间玩一下、拍一下,是否就要定性为打架?”

  曾校长说,他认为小伟跳楼最主要的还是他个人的原因,还有家庭教育的原因。“他的性格平时就比较激动,可能跟这有很大关系”。

  班主任:我追过去没抓到他

  小伟的班主任张老师是湖南人,今年才20岁,刚当了两年的老师。

  张老师告诉记者,11月14日上午第四节课是自修课,小伟人很聪明,自修课上作业很快就写完了,他就在那里讲话,第四小组的组长看到他这么不自觉,就走过去拍打了他一下,小伟就抱头痛哭。

  “我看到小伟哭后,还走过去安慰他,说男子汉流血不流泪,他还是哭个不停。”张老师说,这时第四节下课,要吃中饭了,学校的规定是由班上的同学去把饭菜抬到班里。“他个子高,以前都是他抬,我就叫他去抬饭,他很暴躁地把课桌全都推倒了。”张老师说。

  “我要求他把桌子扶起来,他不听,我们就自己把桌子摆好,又去把饭菜拿来。我在教室里安排学生吃饭时,他跑出教室,爬过栏杆,跳下去了。我追过去,没抓到他。”张老师说。

  最新进展 跳楼学生腿骨骨折住院

  曾校长表示,目前小伟因为腿骨骨折还在住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至于其他的问题,等治疗好了我们再和他的家长协商。如果协商不成,还可以走法律途径”。曾校长说,事发后,学校积极配合进行救治,也对当事的同学、老师进行了批评,毕竟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老师管理不善的责任是一定有的。(记者 汪万里)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