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去年留学回国35.35万人

2014年11月27日07: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去年留学回国35.35万人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董洪亮)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编制的《中国留学回国就业蓝皮书》(2014)26日在京发布。2013年,我国留学回国人数达到35.35万人,是同期出国留学人数的85.41%,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人员选择回国就业。

  蓝皮书指出,改革开放至2013年底,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305.86万人,学成回国人员总数达144.42万。目前,我国留学回国人员63%具有硕士学位,30%为学士学位,具有博士学位的人数仅占6%。47.31%的留学人员为国内本科毕业后选择出国留学,而高中毕业后直接出国留学的占33.48%,硕士毕业后出国留学的仅占5.59%。

  在参与调查的留学回国人员中,有超过一半的留学回国就业人员(57.94%)期望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地区寻找职业发展机会。最受追捧的行业是金融业,其次是教育、信息和软件服务等行业。留学回国人员的学科以商科类和社会科学类为主,选择最多的10个学科为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外国语言文学、艺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学与工程、教育学、社会学、新闻传播学。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27日 04 版)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