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粤14届毕业生就业率超94% 研究生本科生不敌专科

2014年11月25日09:5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粤14届毕业生就业率超94% 研究生本科生不敌专科

广东省2014届毕业生就业率94.61%

  记者昨(24日,下同)日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2015年,广东省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为51.9万人,将有近80万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

  分析显示,移动互联网行业招聘增长明显,房地产、快速消费品等行业需求出现下滑。数据显示,截至9月1日,广东201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94.61%,再次出现研究生和本科生就业率低于专科生的情况。

  企业提前进校招聘

  截至10月底,企业进校数量和提供的岗位数有10%~50%不同程度的增长。企业进校时间提前是造成目前招聘岗位增加的主要原因。

  广东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介绍,大多数毕业生都希望留在珠三角一线大城市和大企业发展,不愿到粤东西北欠发达地区,也不大愿意到基础性岗位就业,结构性矛盾较为突出。

  据介绍,广东毕业生群体心理、社会压力等传统择业观念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在就业选择方面存在“羊群效应”。大多数毕业生就业地首选珠江三角洲地区,本省生源毕业生去外省就业的意愿也不高。学生家庭条件优越,起始工资甚至比在校期间生活费还低,学生不愿意就业或怕吃苦。在择业观念上的误区,使毕业生失去许多就业机会。广东省中小型家族企业比较多,相当部分学生不急于寻找工作,而是先到家族企业打工,积累经验,寻求合适的机会再创业或就业。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