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职场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职场故事

疯报部落,为大学生开来的培训直通车

2014年11月21日15:05        手机看新闻

现在社会竞争日益激烈,社会对于大学生的要求不仅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全面。因此,一届又一届的大学生也开始通过各种各样的培训来提升自己的个人素质和竞争力。从比较普遍的驾校培训,英语培训到比较专业的注册会计考试、司法考试等,都有着大学生孜孜不倦的身影。随着培训业如火如荼的开展,各种各样的培训机构也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一方面,大学生离不开培训机构,因为每个学生的精力和学习能力都是有限的,如果没有培训机构的帮助,必然事倍功半,更有一些培训必须是有培训机构的,比如驾校,不去驾校显然是学不了车拿不到驾照的。但是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看到,现在的培训机构越来越纷繁众多,让大学生眼花缭乱。大学生应该如何去辨别哪些是正规的培训机构,每个培训机构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哪家培训机构是适合自己的,如何防止自己不会被骗,这些都是摆在所有大学生面前非常现实的问题。

因此,现在需要一个专门为大学生培训做引导服务的平台的出现。这就是今年刚刚毕业的中国地质大学林剑曦所提出的创业想法,并且他已经把这个想法开始付诸于行动,并且把这个项目很诙谐的起名为疯报部落。

疯报部落,顾名思义,这是一个专门服务大学生培训报名的部落。做这个项目起源于林剑曦大学时候的两段经历。一个是他在大三的时候做过某培训机构的校园代理,知道培训机构的一般运流程;另一个是他的一个同学曾经被一家培训机构骗走5000元学费的事情。在林剑曦看来,教育培训尤其是在线服务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因为现在的大学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一个大学生做出社会的需求,大学教育和社会需求的脱节也已经不是一个新鲜话题,所以很多学生都或多或少产生了培训的需求。但是大学生应该如何合理的保护自己,如何去寻找一家合适的培训机构往往也不是非常容易。

琳琅满目的培训机构也造成了两个困扰大学生的问题,首先,是每一个大学生听到的都是各个培训机构的一家之言,不能够公正的了解整个培训市场的情况。况且,每一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不能够对所有的培训机构都了解的一清二楚。其次,学生对于社会纷繁复杂的培训机构了解不充分,经常出现培训课程报名报名有误,甚至被骗的情况。即使是一些较为权威的培训机构,大学生在培训的过程中和培训机构也难免会出现摩擦。而学生作为一个个体,往往和培训机构的地位是不平等的。所以,急需一个能够为大学生做代言人的公司出现。这就是林剑曦创立疯报部落的初衷所在。

疯报部落主要是为大学生提供三大保障。第一:价格保障。培训课程的价格往往是大学生最关心的话题,疯报部落会根据自己的资源优势,为大学生争取到最优惠、最公正的价格;第二:信息保障。很多学生报完培训课之后对于上课信息、考试信息都不大清楚,还有像驾校培训的过程中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准备什么材料都是很茫然的。这时候就需要疯报部落为同学们提供完整权威的咨询服务;第三,维权服务,大学生由于在还未踏入社会,很多时候维权意识比较薄弱,或者维权能力比较低,很庞大的教育机构比起来,大学生作为个体力量就显得比较薄弱。这就需要疯报部落挺身而出为消费者伸张正义。

现在疯报部落已经开始搭建驾校、考研、和考公务员市场,慢慢地还会搭建英语培训、会计师资格证、司法考试等培训市场。“往小了说,我们是想帮助每一个需要培训的大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培训机构和课程;往大了说,我们是想让培训这个行业发展的更加规范”,疯报部落的林剑曦如是说。

“品质坚持,我们用心回馈;驻足等待,我们期待您的每一次回眸”这是疯报部落对自己创业理念的注解,这也是他们行为的准则,我们期待着这个能够为大学生代言的组织茁壮成长起来。

来源:万学教育

(责编:胡少雄(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