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职场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职场故事

我的青春我做主

2014年11月21日15:04        手机看新闻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是积极向上的。青春不只是时间,更是心境;青春不只是桃面、丹唇、柔膝,更是深沉的意志、恢弘的炽热;青春是生命的源泉在涌动。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在短暂的青春时光中拼搏,用智慧和汗水展现魅力。

吴昌明,就读于成都大学软化工程专业。他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朝着自己的目标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前进,做好现在每一阶段的任务,相信自己的大学会很精彩。他坚信将每一件小事情做好了,才能够换取将来做大事情的能力。为了提高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他一遍遍的练习,曾经羞涩的他现在能够在众人面前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他参加了学院主办的“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鉴于他的出色表现,经指导老师推荐,有幸参加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代表学校参加四川赛区的决赛。此外他还组建了五校联合团队,利用暑假开展电子商务行业调研。“机遇永远垂青于有准备的人”,他所领导的团队凭借专业的行业调研报告参加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商业与创业项目精英挑战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个过程虽然辛苦,但在忙碌中收获了欢乐、友谊和美好的回忆。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也有这么一名敢于挑战自我,坚持用青春书写生命交响曲的女生。她就是陆奕竹。虽然现在还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她却完成了三次青春飞跃。第一次飞跃是通过参加一系列复杂的活动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和复杂任务执行能力,使自己从一个大学生开始向职场人转变。第二次是作为主要负责人承办了由成都电视台“我是谁”栏目组举办的大学生职业精英挑战赛,这场比赛的成功组织获得了主办方的一致好评,也锻炼了她的组织协调能力,让自己离理想更进了一步。第三次飞跃是参加行业调研活动并在全国商业策划大赛中获得四川省一等奖,这个成绩是她前期努力的结果,也激励着她更加努力地往前走。因为陆奕竹坚信既然选择了,就坚持去做,总能走出一条路来。

跟无数的大学生一样,不甘于平庸,用奋斗书写着青春赞歌的还有西华师范大学应用电子技术教育专业的陈俊涛。她学习古筝、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让正能量环绕着自己。为突破自我,她与其他几位大学朋友组成了跨校团队,开始了行业调研和商业策划大赛的旅程。这次旅程让她收获颇丰:要掌握必要的技能知识,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前进路上的挫折,懂得合作的重要性;敢于承担。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的冯夕琴也是一名积极拼搏、敢于担当的人。虽然只是一名专科生,但她不曾忘记“拼搏的青春更加精彩”。除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外,她还积极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服务他人和社会,不断锻炼知识技能和服务技巧,增强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会的适应能力。大学生活不同于高中时代,有了更多自主的空间,冯夕琴能合理运用时间优化管理原则和甘特时间管控来调配自己的生活和学习,进行自我反思、自我总结,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我。

大学,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每个人都拥有许多的机遇,要大胆的去尝试,敢于去锻炼,相信自己,让自己的青春有属于自己的精彩,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抒写不悔的青春篇章。 

来源:万学教育

(责编:胡少雄(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