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融入唐卡元素获大奖 大四娃将赴卢浮宫大师班学习

2014年11月21日18:2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融入唐卡元素获大奖 大四娃将赴卢浮宫大师班学习

  颁奖仪式上,外国男模特穿上孙珂设计的唐卡元素浓郁的服装 赛事官方网站图片

  孙珂 本人供图

   昨日从湖北美术学院获悉,该校服装艺术设计系2011级男生孙珂凭借作品《SAMSARA(轮回)》,上周与伦敦时装学院、纽约帕森设计学院等40多个国家的世界知名艺术院校学生角逐,最终摘得2014年美国时装艺术基金会-国际时装设计大赛“时尚艺术基金奖”。

  作为唯一来自中国的获胜者,他和其他6人明年将赴法国巴黎卢浮宫装饰艺术博物馆大师班学习。他也是第一个在该赛事中崭露头角的武汉大学生。

  记者昨日联系上孙珂。他介绍,大三时,他去云南藏区写生,对藏传佛教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次参赛作品《轮回》融入了唐卡(藏族用彩缎装裱而成的卷轴画)的元素,运用了圆形设计和鲜艳色块”。

  本次大赛组委会介绍,作为奖励,孙珂将赴巴黎卢浮宫装饰艺术博物馆大师班进行为期1个月的学习,该馆研究员、法国时尚界大牌设计师、时尚评论家等都将为孙珂授课。学员们还将在1个月里设计1套晚礼服和1件外套,“结业秀”将在卢浮宫上演。

  据了解,该项赛事具有极佳的国际声誉,是设计巨头、成衣制品商“预订”设计师的前哨。孙珂透露,此前参加大师班的北京服装学院学生介绍,通过该项赛事,有人已被“安娜苏”和“香奈儿”等时尚巨头相中。(记者李佳)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