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探访儿童白血病病房:尽管翅膀受伤希望重新翱翔【2】

2014年11月20日13:53    来源:生活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探访儿童白血病病房:尽管翅膀受伤希望重新翱翔

  洪思琪 5岁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孩子疼时把牙咬得嘎嘣嘎嘣响

  妈妈说: “姑娘你要是难受,就咬着妈妈的手吧。”

  刘丽最近十分焦灼。

  一方面是因为5岁的女儿洪思琪,得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另一方面,她想把刚住上三年的新房子卖掉,可一直没有人理会。“卖房子的消息在网上挂了一个多月,到现在都没有人来电话问价……房子卖不了,咋给孩子治病啊。”一病房里,刘丽长叹了口气。

  28岁的刘丽,家住汤原县梧桐河农场。她和丈夫洪辉的文化程度都不高,两人唯一的生存本领,就是力气。

  这几年,洪辉一直在当地的一家饭店负责送外卖,刘丽负责照顾孩子。2011年,两人在农场花17万买了一间不大的楼房。一家三口人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到去年年底,还欠银行6万元。

  今年九月份,女儿上幼儿园了。刘丽在一家蛋糕店当起售货员,每月能有1500元收入。本想着生活会蒸蒸日上,但10月末,刘丽一家陷入了一种绝望的境地——女儿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刘丽说,现在都觉得这是一场梦。“我父母心脏不好,一直没把女儿患病的消息告诉他们。”

  女儿突然患病,让本无积蓄的刘丽一家措手不及。“我们带女儿到哈尔滨住院,所有的钱都是借的。”现在,洪思琪第一个化疗已经接近尾声,花费也将近五万块钱。

  洪辉告诉记者,从洪思琪住院至今,大夫预测的化疗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症状,便秘、出鼻血、血尿等都出现了。“最近女儿身体比较虚弱,每天打点滴要打到半夜,孩子有时候疼得睡不着觉,我媳妇就一宿宿抱着她睡。”洪辉心疼地看了一眼妻子。

  洪思琪才五岁,不懂得白血病啥概念。有时候做腰穿疼得不得了,她就把牙咬得嘎嘣嘎嘣响。刘丽心疼孩子,她会对女儿说,要是难受就咬着妈妈手吧,女儿摇摇头,“不能咬,要是咬你,手会疼的。”

  “孩子做化疗那么疼,要是我能替她该有多好啊……”刘丽陷入悲伤。(文/摄 本报记者 丁燕 张雪地)

(来源:生活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