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出国要理性 有留学经历不代表就是国际化人才

2014年11月20日07: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出国要理性(创事记)

  要知出国事,请问过来人。

  对于中西方教育的差异,海归无疑是有发言权的。21世纪初,中国大陆开始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海归潮。如今,这些海归大多已成家立业,很多人已有了自己的下一代。如何培养下一代已经成为他们思考的现实问题。

  把孩子培养成国际化人才是他们的目标。国际化人才是指具有全球化视野以及与之相适应的知识结构,在全球化竞争中善于把握机遇和争取主动的高层次人才。正如一位海归所说,要把孩子培养为“世界公民”。

  但他们深知,拥有出国留学经历并不代表一个人就是国际化人才。出国只是一个渠道,能不能成才还需因材施教。面对国内方兴未艾的出国潮,他们保持了清醒。在是否送孩子出国、什么时候出国、出国如何学习生活以及是否回国等问题上,他们选择不跟风,而是有自己的思考。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