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三明一岁女婴胸腔长巨大肿瘤 小脸“旱涝”各半

2014年11月19日11:06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明一岁女婴胸腔长巨大肿瘤 小脸“旱涝”各半

  来自三明的一岁女婴小然一哭闹起来,脸部右半边流汗,而左边却一点也不出汗,眼睛也变得一大一小。本月5日,父亲唐名炼带着她来到福州儿童医院检查,发现是孩子胸腔长了巨大的肿瘤,挤压到了交感神经和食道。10日,儿童医院外科主任陈新弟为小然切除了恶性肿瘤,孩子目前依然在住院化疗。由于家庭贫困,唐先生一家已无力支付后期的医药费,希望爱心人士能帮帮他们。

  3个月大 发现眼睛大小不一

  昨日,小然的母亲连女士告诉记者,孩子3个月大的时候,家人发现她一边眼睛大,一边眼睛小,县医院医生诊断为结膜炎。

  2个月前,连女士在小然身上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小然一哭闹,左半边脸从来不出汗,而右半边脸却大汗淋漓。虽然觉得非常奇怪,但是除了这点之外,孩子的身高体重都很正常,和其他孩子没什么不同。

  直到一个月前,小然开始不停咳嗽和流鼻涕,饭量也逐渐减少,频繁吐奶,日渐消瘦,家人才又带着小然来到医院检查。在医生的建议下,家人顺便给小然拍了个胸片,结果一出,连医生都吓了一跳。小然的胸腔左边纵隔处发现一颗巨大的肿瘤。

  成人拳头大肿瘤 压迫胸腔内神经

  5日,家人带着小然来到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由外科主任陈新弟接诊。陈主任介绍,幼儿胸腔内长肿瘤是非常少见的,小然患的是纵隔低分化神经母细胞瘤,这是一种恶性肿瘤,分化程度低,扩散速度快,极易复发和转移。

  孩子为何半边脸“涝”,半边脸“旱”?陈主任解释,纵隔位于胸腔中部,心包后面就是后纵隔,而控制汗腺和眼睑运动的交感神经也位于胸腔。

  因此,纵隔神经纤维肿瘤一旦长大,压迫到交感神经,就会引起出汗异常和眼睛大小不对称。他提醒家长,如果小孩反复出现呼吸道问题,比如一个月内反复地出现肺炎和气管炎没有治愈,那么家长就要注意了,需要到医院给孩子拍个胸片。

  10日,陈主任为小然成功切除肿瘤,但小然后期还要继续进行化疗,费用还将由几万增加到十几万元。据了解,唐先生家在三明市大田县太华镇仕坑村,是贫困农民家庭,听到女儿患了重病,家长在病房走廊边已经哭了一个星期。如果你想帮助唐先生,可以拨打他的手机号码:13860541768。(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熙慧)

(来源:东南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