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郑州大学一宿舍成“学霸宿舍” 八人全保研名校

2014年11月17日11:51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大学一宿舍成“学霸宿舍” 八人全保研名校

  距离201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还有一个多月,在众多学子挑灯夜读全力备战的时候,郑州大学柳园417寝室8名女生已经全部保研成功。据了解,8朵姊妹花不仅学习好,各类奖学金拿到手软,而且全面发展,每人都是班级骨干身兼数职。

  “学霸宿舍”是怎样炼成的?

  结伴吃饭,结伴自习,熄灯讨论知识点

  刚上大一的时候,8个女生就听说了学校曾有寝室全部保研成功的光荣事迹,于是就立志效仿。本科前三年,她们的各项成绩均保持在本专业班级前5名,8人陆续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十佳学习标兵奖学金等80余项荣誉,累计金额超过6万元。

  三年后的今天,当初一同保研的想法实现了:豆香香和许雪静已被保送至同济大学,张晓航被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郎颖娴和彭灿双双被保送至大连理工大学,秦亚茹、史瑞彦和李娇3人被保送至郑州大学。

  彭灿说,她们的保研秘诀是规律的作息时间、专心学习的态度和耐得住寂寞的决心。三年来,8个人互帮互助,每天下课后结伴吃饭,结伴自习,是她们固定的日程。一张A1纸、一根铅笔、一把尺子、一个橡皮,从上午7点到晚上10点,8个女生经常各自在画图室一待就是15个小时。

  每逢期末考试,她们寝室的复习资料总是特别全。因为8个女生都会把考试科目归纳总结一遍,然后把手写的成果复印给其他舍友。

  学习特别紧张的时候,连熄灯后的宿舍卧谈会内容也是讨论知识点,互相提问测试。

  “学霸”不仅是“学霸”

  热心公益,舞蹈辩论,互帮互助共精彩

  5人是学院舞蹈队成员,6人在学生会担任重要职务,在努力学习的同时,8个人还经常参加辩论赛、排球赛、公益社团以及各种各样的兴趣小组,并未因此耽误学习。

  此外,8个女生特别热心公益事业。她们所在的土木工程学院有一个公益项目——筑梦基金,主要是通过收集废旧塑料瓶卖钱,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平时,她们就会搜集一些废旧塑料瓶,捐给筑梦基金。大一暑假,张晓航将公益基金中的一部分带到南阳的一所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配备了多媒体设备,开设了一个支教点。

  八姐妹的校外生活同样多姿多彩,豆香香和室友们一起骑行去过开封、巩义。回来后,她还把这些经历写成小说,记录下来。

  如今,8人全部确定保研,虽然学习任务比以往轻了不少,但是大家都没有闲下来。张晓航一边钻研研究生将要学的知识,一边当家教,豆香香在学习舞蹈,许雪静在学习钢琴,其他5人则从事一些兼职工作。(记者 张竞昳 通讯员 伍思懿 徐杭燕)

(来源:郑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