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94老太为出门玩耍 趁儿媳睡觉"越狱"(图)

2014年11月12日06:42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4老太为出门玩耍 趁儿媳睡觉"越狱"(图)

顽童老太,为了出门玩也是蛮拼的

  前日上午9时30分,沙坪坝区110快速处警队接到辖区富洲新城保安报警,称有名疑似老年痴呆的老太在小区乱走。民警吴俣和李文学赶到现场,小区保安正守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问什么都说不知道。”这个保安才来小区不久,就遇到了难题。

  “婆婆,你住在哪里?”民警问话,老太没搭理,将头转向另一方自顾自念着。“迷路了?”吴俣猜测。“咦,这个老太好像是我们小区的,不过听说有老年痴呆?”另一名不值班的保安也凑过来看。新来保安很负责地说,必须帮老太找到家里人,不然不会放她走。

  吴俣和李文学决定先将老太送到辖区联芳派出所核实身份(如图)。一听此言,老太有了反应:“我是去找大儿子的。”她说,大儿子在高庙村转盘对面一小区,“我好像走错了。”

  民警和老太攀谈,李文学发现,第一,老人思维清晰,语言条理清楚,只是提到家庭住址时故意回避,“不像是失智老人。”第二,老太对高庙村一带十分熟悉;第三,老人衣着光鲜整洁,脚上的鞋崭新贼亮没有灰尘,“不像走过远路,应该住在附近,而且家人照顾得不错。”此外,老人身上没携带任何物品,没使用手杖拐棍等辅助器械,身体还不错。

  最后,民警和物管合力,联系上了老太儿媳彭女士。

  “我上夜班,才回来睡觉,没想到她就又出去了。”52岁彭女士告诉民警,老太也姓彭,94岁,合川人,丈夫多年前去世,目前跟着小儿子一家住。“我妈身体倍儿棒!手脚利索得很,从来没生病,能吃能睡。”彭女士说,母亲好动,有时一天要出门7、8次。她和丈夫平时要上班,下班要做饭,没有足够精力陪伴老人每天外出,有时出门只能将老人锁在家中,“只有休息时陪她出去耍,我们精力也有限。”

  彭女士说,母亲出了小区喜欢上马路,“有次受伤了,被好心人送回来。”为避免再次发生意外,夫妻俩一般不让母亲独自出门。可顽皮的彭老太总是趁家人睡着或者不经意间“越狱”出门玩耍。因此,彭女士跟一些熟识的保安打招呼,让他们看着母亲不让走出小区门。“这次的新保安,可能不认识。”彭女士说,以前很多保安还被母亲装作老年痴呆的样子骗过去。

  最后,在民警教育下,彭女士表示,以后吃完饭或周末,会多带老人出去走走。

(来源:重庆晚报)

(责编: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