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华裔女子开设野鸡大学被判处16年监禁(图)

2014年11月06日08:5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华裔女子开设野鸡大学被判处16年监禁(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旧金山一名华裔女子因为开设一所“野鸡”大学,并伪造文件申请签证,诈骗外国学生学费,被法院判处监禁16年。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及香港《东方日报》11月5日报道,被告苏小萍(Susan Xiao-Ping Su,译音),开设“三谷大学”(Tri-Valley University),贩卖入学许可等相关文件给外国人申请赴美学生签证。在10月31日聆讯时,法院也下令没收其骗到的5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25万元),另要支付逾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50万元)赔偿。据报道,受骗者大多是印度人。

  她使用这笔钱购置了商业地产,一辆奔驰轿车和多套房子,其中一套房子在一个高尔夫俱乐部。

  据报道,44岁的苏小萍自封博士以及“三谷大学”创办人兼校长,该校设址于加州普利桑顿,其网站介绍称,“三谷大学”是一所基督教高等教育机构,设有工程,商业、法律和医学等学术课程,大部分课程通过网上授课。美国移民局因该校可能涉及签证欺诈,派人员进行搜查,进而关闭了这所野鸡大学。

  该校员工证实称,“三谷大学”没有入学和毕业条件,苏小萍还指示他们伪造各类文件。

  旧金山的国土安全调查局的特工泰特姆 金说:“学生签证的目的是给予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机会,让他们来到美国后能利用这里丰富的学习机会充实自己。”“但是在这个案子里,被告人只对‘充实自己的钱包’感兴趣。”

  大部分的学生似乎知道了他们陷入了骗局。露丝说,他们用一学期2700美元的价格拿到了相关签证的文件。许多受骗的学生在2011年学校接受调查的时候自己离开了美国,但是其他学生则留下来重新申请学生签证。

  报道说,“三谷”的案子并不是旧金山地区特有的。“何关大学”和“东西部医药大学”的行政执行总裁王杰里,也面临着签证欺诈的指控。当局称,这两个案子有相似之处。杰里为自己做了无罪辩护,这个案子将于下个月开庭审判。(实习编译:胡敏、林章立 审稿:谭利娅)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